IMAG0047.jpg

三之三. 達妮拉 庫洛特

差點因為這外觀而忽略它.我也陷入外觀制式的窠臼中.....

鱷魚先生與長頸鹿小姐相愛.相愛之人.就想住在一起.怕小人還不懂.我說他們是好朋友.

繪本的畫風/顏色不亮.但卻真樸.

IMAG0050.jpg

一樣.開始邊講故事邊請2隻觀察.

Q.鱷魚身高多少?長頸鹿身高多少? 差多少.旁邊有畫尺.一起來算

Q.為什麼長頸鹿要抱著鱷魚走路?

鱷魚被抱著走.2隻腳還是跟著走.我用2隻指頭表演空中漫步時.小人發笑不止.

show說 媽媽都是這樣抱我喔.(因為一手提東西.一手就是這樣抱他)

IMAG0053.jpg

住在一起了.但是因為身高差距發生了問題耶..不管是誰住誰家.

鱷魚住長頸鹿家.一切家具都放大了.連馬桶都要做梯子才能爬上.

長頸鹿住鱷魚家.所有物品都縮小了.即使低著頭也是撞到屋頂.長頸鹿撞得很大聲.連小鳥都震飛了.

Q. 鱷魚拉的到沖水嗎? 要如何才能拉到呢? 發揮想像力.

但是相愛的2人(這2位好朋友)還是不放棄住在一起的理念.

IMAG0058.jpg

2個人一起想辦法.一起動作.說明碰到問題不要怕.要想辦法解決.家人.朋友.同學都是要相互幫忙

.IMAG0059.jpg

最後一頁跨頁.可以教小人的很多喔.有發現了嗎? --> 對比.大跟小.高跟低.長跟短.寬跟窄.

Q 物品都是2份.分別的主人是誰?

Q 但是衣櫃還是只有一個(書中灰色).而且是高的.那鱷魚要如何開呢?

show最近很愛這本.每次問問題.他都很高興的用手指邊指邊表演邊說.

書中可以互動的小細節很多.每次說每次都有新發現.

題外話.

其實這本講的是愛不分外表/種族.相愛容易相處難.結婚後要住你家?我家?或搬出去住?

但以上對小人來說有點深.

愛有多種.所以我把它強化為家人/同學/朋友之愛.一樣的是遇到問題.都是要想方設法.

故事說完.問2隻.那男生女生可以變好友? 可以. 高跟矮? 可以 . 那胖跟瘦? 可以.

書本闔上.現實中鱷魚是怕長頸鹿的.書中的涵義.必須要等大一點才能體會.

但這還是一本好書喔.不要因樸實的外書表而漏掉這本喔.

 

PS.圖片並不是繪本全部的內容喔~

 

 

 

 

 

 

 

 

 

 

arrow
arrow

    男子舍監.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