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jpg

yoyo 大班.show 小班

最近yoyo很喜歡鑽棉被躲起來.再跳出來嚇show.

然後.我就會聽到show跑來.用"臭奶呆"口音說.哥哥七府我...

IMAG0234.jpg

小健喜歡鑽棉被睡.棉被口可以看到門外的爸爸.讓小健安心.

但爸爸要小健早點睡.就關了拉門.

-->在這邊.我是唸 因為抽菸不好.爸爸不想讓小健聞到煙味.就關了拉門.

一邊能看到的爸爸沒了.那就往另一邊鑽吧.上鑽下鑽轉彎鑽一直鑽......

IMAG0237.jpg

鑽出來竟然是一大片草原.鄰居小美也在.還有一群也是鑽棉被過來的小孩.

IMAG0238.jpg

一群小孩便開始玩.這頁畫的很有趣.我請小人觀察並說出這些小朋友在玩那些?.

我懷疑這是作者小時候玩過的遊戲.仔細看.還有小孩在樹上尿尿.

時間差不多.大家也想回家了.就再回到棉被山找自己的棉被鑽回家睡了.

IMAG0240.jpg

結果.小健醒來.發現小美的媽媽在看他.原來.他鑽錯被了.鑽到小美的被了.

Q.那小美呢? yoyo馬上反應小健家.~~嗯.反應快.不錯.

Q.既然鑽錯.那小健的棉被是甚麼圖案呢?

心得

這是一個很有童心的故事.結尾不是鑽回對的被窩.當是做了一場好夢.

我問yoyo鑽錯被回不了家怎麼辦?

他說.他要鑽到幼稚園.學校有他的棉被.再從那邊鑽回家.這是一個很有創意的答案.

文末有個小孩光屁股提內褲/褲子.yoyo則說.他是那個在樹上尿尿的小孩.他尿床了.

我念繪本其中一個希望.就是要他們的想像力.

看來.有點小小成效了.

這本很有趣.所以目前一周被點檯2-3回.看來有望繼續再被點個20餘回吧.

 

PS.圖片並不是繪本全部的內容喔~~

 

 

 

 

 

arrow
arrow

    男子舍監.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