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738.jpg

大穎文化.安井季子

哥哥要上小一.今年暑假開始帶2隻去圖書館借書.順便看看2隻對書的品味.

這本是我借的.是"30層樓30隻貓咪"作者所畫.但畫風明顯不同.

 

喜歡做料理的獾爸開了一間便當店.

Q.今日要作10個+獾爸自己的.一共幾個?

Q.但是不止XX個喔.請看門口的小客人 -> 我講第2遍時才發現.

IMAG2739.jpg

這頁2隻當桌遊在聽在玩.光這頁就能講很久.

Q.獾爸便當店為何開在正中間? (這題是哥哥回答)

Q.要送給羚羊爺爺.(文中是送3個).請問路徑?

Q.有幾棟房子? 郵筒在哪?

Q.請問為何要蓋橋 ? (這題也是哥哥回答)

Q.那抄捷徑往後直走? 2隻配音+手直到樹.大聲說會"碰"就笑開了 ->離童年很久.完全不懂笑點在哪..

IMAG2742.jpg

送給工程師的便當.

Q.請問是哪幾種動物? 他們的便當各是圖2的哪幾個?

每一種動物都有作用.可以請小人描述原因喔 (EX.山豬有力氣.海獺可以咬斷樹...)

但是那個安全帽好小.感覺不符合安全啊....

IMAG2743.jpg

送完便當.獾爸坐在樹下休息吃便當.

Q.請問如何開到這呢? 2隻就翻到前面開始路線思考.

IMAG2749.jpg

有個樹精靈跑出來喊肚子餓.獾爸就說我做給你吃.如何到樹裡.就去看繪本囉.

一進到樹裡.獾爸便開始下廚.這頁很有趣.我也是念第2遍時才發現.

每個人作的飯糰都不一樣喔.2隻看到其中一顆超級大的飯糰一直笑 ->我真的離童年很久啊....

IMAG2747.jpg

Q.樹精靈吃飽了.結果發生甚麼事呢? 但是.獾爸的便當呢?

Q.獾爸是難過便當不見了還是很快樂呢?

IMAG2752.jpg

心得

一開始2隻都不會主動選這本.經過我念一遍後.2隻才變得非常喜歡這本.

而且.每次念每次都會發現不同的小細節.

尤其是飯糰那頁.真心覺得作者很厲害.

這是本很有趣的繪本.推薦給大家.

 

PS. 內文不代表繪本所有內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井紀子 親子共讀
    全站熱搜

    男子舍監.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