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天下雜誌.劉旭恭

yoyo 7y . shou 4y

老實說.只看書名.實在引不起興趣~ 但是 -->

這是一本非常棒的書.從圖書館借+延借一次.最後還去買回來預備當傳家寶..

之前很紅的"雲上的阿里".我反而覺得這本更棒也更貼近台灣風俗.(作者是台灣人)

 

阿嬤為了小孫子.從很遠很高的山上求到平安符.上面寫著 "五百羅漢.交通平安".

IMAG3142.jpg

小孫子到哪都帶著平安符.

Q.請小人說看看這些羅漢在作甚麼?

IMAG3146.jpg

3y時小男孩發生了難.五百羅漢跳下去手牽手保護了小男孩.但也犧牲了36羅漢.

Q.如果會算數.就能算500-36=?

從這邊唸.我就開始眼眶微濕了..

IMAG3148.jpg

中間也發生其它事故.羅漢因保護小男孩也慢慢犧牲減少.直到一場海難發生.數不盡的羅漢都掉海消失了

Q.為何小人要疊這麼高呢? 哥哥說因為要高過浪啊.

Q.繼續算數.

到這邊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要滴下來了.

IMAG3151.jpg

結果.500位只剩10位羅漢.這頁的台詞真的好感人啊.

這10位羅漢就一直努力強健體魄.只為了要活更久來保護小男孩.

到這邊.是眼眶含淚.鼻音都出來了.

IMAG3152.jpg

終於.還是發生大危難了.10位羅漢奮力圍住保護小男孩.直到只剩1位羅漢.看到其他羅漢的犧牲

他小小的身軀忍住內心與身體的悲痛.就是要撐住.千萬不能倒下啊.

到這邊.我已經要偷偷擦掉下的眼淚.

IMAG3159.jpg

小男孩在最後一刻醒了過來.帶著唯一一位羅漢逃離火場.

但羅漢受傷太重.還是歸西了.這邊羅漢說的台詞也是很催淚啊.

到這邊.眼眶一直有水.我都快看不清字了.

IMAG3162.jpg

但平安符的羅漢都犧牲了.小男孩就沒人保護了嗎?

最後一頁.結局很美.我就不PO.請趕快去圖書館租來看吧.

 

心得

2隻聽的很專心.尤其是羅漢減少的過程.每次講.每次他們都會接著說.

在山上掉下來很危險喔. 海浪很大.會把人捲走喔. 火車會碰.掉出軌道會失火受傷喔.

每次說的上一次還多還豐富.

這本書我講一次就感動哭一次.

小孩一出生.就會有許多人出於親情天性的保護著.

父母.阿公阿嬤.外公外婆.哥哥姊姊.阿姨叔叔.甚至是不認識但熱心的陌生人.

父母的天性.為了保護子女.都是不顧危險的.為了能照護子女更久.我更要好好健康的活著.

希望2隻長大後再看一次這本書.

因為你們長大了.換你們來保護我跟爸爸了.

 

內容.不是繪本全部喔.

 

 

 

 

arrow
arrow

    男子舍監.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