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漢聲.  暉峻淑子

yoyo 6y.show 3.5y

每年到12月時.幼稚園會請小朋友裝飾校園.班級.並舉行小小的聖誕運動會.

我問2隻.有聖誕老公公嗎? 2隻都說有啊.即使上小一的堂姊表哥都說"沒有".2隻依舊深信不疑.

我跟老爺也順著他們.畢竟童年只有一次..於是我也講起應景的故事.

DSC_2843.JPG

故事從日本傳統的家庭泡澡開始.左邊代表2姊弟.問著 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右邊代表老爸的心情.驚嘆號 --> 哇.2隻也到了會問聖誕老公公了.

DSC_2845.JPG

他怎麼知道我喜歡什麼呢?

我很喜歡每頁下方的小圖.這邊這頁是泡澡時東聊西聊.畫風也很符合日本的一體成型的小浴缸.

故事中.小姐弟又發問許多聖誕老公公的相關問題.我想.這些問題是每個世代都會有的吧.

EX.沒有煙囪怎麼辦呢? (我家2隻說搭電梯啊. 從樓上垂繩下來啊. 爬牆啊.)

夏天做甚麼? 沒下雪怎麼辦? 禮物從哪來?

DSC_2848.JPG

在這邊也可以看到日本特有的客廳文化.但我想小人還不會知道這點.

故事的最後.當然是聖誕老公公今年又順利的送給書中2姊弟一個感恩小禮物囉.

心得

這本是仿小人的口氣寫的.真的很像小朋友的問法.(日文版更像)

若是不曉得如何回覆小人問題.可以先看這本.

但我想當父母也是功力深厚.才能回答一堆小人的為什麼.

從某頁爸爸的回答中.可以知道誰是聖誕老公公的正確解答.

我家2隻看很多遍也看不出來.只想著要泡澡玩水.

 

PS 內文不是繪本全部內容喔

 

 

 

 

 

 

 

arrow
arrow

    男子舍監.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