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959.jpg

20170513-20170517

沖繩旅遊文有許多.我不是專業寫手就不寫其他了.

哥哥即將上小學.全家第一次國外旅遊.

這篇是寫給shou. 當作一個旅遊紀念.

 

主圖是第一天晚上桃園機場免稅店大廳.2隻很快樂的扮鬼臉.這時鞋子還在.

隔天一早.坐單軌電車去沖繩機場取車.

到那霸站.據老爺描述.他一手牽show.show踏第一步腳就剛好踩到車子與月台的間隙中.

第二步shou抽腳時.鞋子就掉下去了.(而且.那雙鞋剛買3天.....)

不幸中的大幸.還好老爺有牽著.人(或腳)沒掉下去或受傷.

IMAG1966.jpg

這一掉.shou的笑臉也掉了.他知道出大事.臉色整個難過到不行.

身旁一個日本女生馬上跟我說.服務台在樓下出入口.(同時聽到許多台語/國語說 喔~他小孩鞋子掉了)

她真的很熱心.在我們全家等電梯同時.她先跑下去.並跟著站務員一起回到案發現場.

(因我跟她說.我會去找服務員.妳有事的話.先離開沒關係.我講完她就跑樓梯走了我就等電梯中.)

後來.女生離開前不忘有禮的說.不好意思.我先走了.

站務員很有趣.他拿著一本厚厚活頁A4夾.裡面每一面都分2邊.

一邊是中文一邊是應對的日文.後半部好像是英文版.

他很緊張一頁一頁在翻.尋找適合這個情況的句子.聽我開口說破日文後.就放心闔上大書開始跟我說著:

他. 請問鞋子掉在哪個車廂

我. 這邊(移動)

他/我. 同時趴在車廂縫隙找鞋 (我這時看到一隻大人鞋 ?? )

他. 嗯.沒看到耶.是那隻嗎(指著我看到的大人鞋)

我. 嗯.我也沒看到.不是耶.我是小朋友鞋.很小.

他/我. 站起來

我. 請問今天拿得到嗎?

他. 我們必須隔天列車開駛前才能找喔.

我. 明天? 但我們明天不在那霸.....

他. (面露怎麼辦的臉色)

我. 那沒關係.我會買雙新的.請問小朋友的鞋子哪邊能買得到呢?

他. 國內線有許多店家.應該可以買到.....真的沒關係嗎?

我. 沒關係的.我會買新的.

他. 我還是拍張照片好了.

我. 好的.(拿剩下的一隻) 謝謝.辛苦你了.

他. 抱歉.沒幫上甚麼忙

接下來就是 我/ 他 2邊互相點頭/道謝幾回合.

然後.我就先line取車先生告知小孩鞋子掉了.會先買鞋.取車會延後.

對方馬上說.取車處附近有西松屋.不用機場買喔

有西松屋可買.我當然是選這個啊.

VIDEO0104.mp4_snapshot_00.01_[2017.06.05_15.16.58].jpg

買了這雙藍色(最後一雙.折扣後NT約300) 就開始第一沖囉.

shou有新鞋後馬上笑開懷的跑跳去了.

西松屋便宜嗎? 我覺得要挑.(我還是會在腦中換算台幣並思考台灣價格)

但小女生的洋裝很好買.款式超多.娘家媽就買了4件.不到NT1200.

以上.紀念難忘的第一沖.

shou . 以後你若來那霸.去機場服務處看看.應該還有你的鞋喔.

我的鞋遺留在沖繩.

 

PS.車體與月台間距一定會有.大家還是要注意腳下喔.

不然.也不會看到那隻大人鞋.對吧.

 

大榮租車.

A簡單的中文導航. B親切的中文接送人員. C價錢可接受 D保險足夠(需加價另購)

mapcode. TEL都可輸入.建議把目的地日文漢字也抄下.有幾次輸入後顯示的目的地名稱是日文.

line不會回覆太慢.問超市/問西松屋都OK.網路很多"外貿原單??"的西松屋.來這一次買齊吧.

免費提供小型麵包超人玩水玩沙玩具.(可愛到日本小朋友一直看喔)

開車後才發現的小瑕疵也是講道理的理解.但還是要先拍照line喔

 

 

 

 

 

arrow
arrow

    男子舍監.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