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jpg

信誼. 湯姆牛

最近2隻在看建築師巴布.我就順便拿這本來講.也許是2隻內心藏有建築師靈魂.

所以.我講了快一個月了.....

哥哥 : 媽媽你猜.今天我會選那本?

我 : 建築師傑克....

哥哥 : 媽媽你怎麼知道.我很喜歡這本耶.

IMAG0682.jpg

故事從上下班都開飛機的傑克的飛機被雷打到開始.

Q.天氣教育.下大雨可以在外逗留嗎?

講了幾次後.yoyo有天指著那條像心電圖的線說.媽媽.這是飛機掉下來時的煙.

這個想法.我倒沒想到耶.yoyo真的觀察很細喔.

IMAG0683.jpg

傑克的飛機就打壞許多動物的家.(配音.咚輕聲.咚三聲.咚二聲.咚三聲.咚四聲~~~)

2隻聽/看得很仔細.會問白色是甚麼?

IMAG0684.jpg

因為房子壞了.傑克就拿出看家本領.並詢問小動物心目中的家.要幫忙重建家園.

繪本版的 全能住宅改造王.

Q.小動物房子壞了.只能睡哪?

Q.建築師的工具是甚麼呢?

IMAG0685.jpg

小螞蟻說要不怕下雨的房子. (有次表演因為是小螞蟻.不出聲用嘴型很小聲說話.小人照樣笑倒一旁)

yoyo有發現左邊螞蟻是哭哭臉.繼續問. Q為何是哭哭臉呢?

Q.有棚子後.為何下雨就不會淹水呢? 那雨水到哪了呢?

IMAG0853.jpg

螃蟹媽媽要大空間.高興的在唱著歌炒菜 (有次配音唱.喔~~~.2隻笑到不行)

Q.找找看.變大後.增加了甚麼家具呢?

後來.大家捨不得傑克離開.就跟著傑克一起回國.傑克在新環境下又幫忙建造房子.

而且.傑克做人成功.有許多好朋友來幫忙.闢土挖土吊鋼筋倒水泥都沒問題.

12133.jpg

最後一頁是拉頁.2隻都很愛.原來是蓋成社區囉.

yoyo很愛每個動物的家都看一遍.並用手指走一遍.

四頁一整面都是小動物&傑克的新家.整面都很值得說.

Q.螃蟹媽媽家門前的餐椅.各代表哪種動物?

Q.最喜歡哪個小動物的家呢? 為什麼?

心得

看完只覺得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多金.又帥.又體貼.是我.我也會跟他走啊~~ ->這是媽媽的感想啦..

2隻已經邁向太短的故事滿足不了了.我是要高興...還是要高興啦.

這本我已經"表演"很多次.多到yoyo可以自己拿著這本唸給弟弟聽.

畫面好可愛啊(心底畫愛心)

 

PS.以上不是繪本全部內容喔

 

 

 

arrow
arrow

    男子舍監.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