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903_BURST002_COVER.jpg

2016.8.21

yoyo 5y8m . show 3y2m

新屋蓮園:新屋區清華里11鄰4號.(但GPS名稱一樣.地址不同)

門票:free

體驗:坐大王蓮 50/人. 這2隻是一起坐50/次. (限50-70kg都有看過.建議問老闆娘)

純粹想讓小人體驗(爸媽想坐不能坐.只好這樣說..).所以不找需要門票的地方.就找到這了.

這邊外觀很明顯沒整理.你可以看下方照片後方岸邊雜草叢生.通道上方的藤蔓都沒了.

查到09的照片.吊橋.曲橋.涼亭都有.腹地大又漂亮.現只剩退色的木頭屋與營業用冰箱賣仙草茶.蓮子冰.

有廁所.很有歷史感.說不上乾淨.但不至於驚嚇.

 

2隻想跑也不敢跑.

IMAG2909_BURST001.jpg

比對往昔照片.感覺蓮荷池有縮小.也許是岸邊雜草一直增生.讓我擔心幾年後的她會如何?

照片是前區.池面上滿滿的蓮荷花.低身看還有蜜蜂在採蜜.後方有睡蓮區.

看2年前的網路文章有筏可划.但當天沒看到筏.到我們離開.只有4組客人.帶小人的只有我們1組.

IMAG2912_BURST001.jpg

另一個出入口.葡萄藤已長到地面.跟小人站在其中手眼觀察.機會教育植物的生長.

風吹時藤蔓撫身的感受.小人笑到不行.

小人問:猴子可以抓嗎?不行..那泰山呢?那蛇呢?那蝸牛呢?那大人呢?那小孩呢? 嗯.孜孜(吱吱)好學.不錯.

心得:

雖然外觀不太佳.但這邊卻是我看過最滿最多種的蓮荷(聯合)池.

(苗栗石蓮園是一區一種蓮)除了大王蓮.還有.

香水蓮(白.黃.紫.淺紫.深桃).子母蓮(白).睡蓮(深紫.粉).新屋蓮.

荷花(有2種.一種是我們吃的蓮藕品種.一種我忘了)

老闆娘很好聊.我問她蓮荷種類.她都會指說著顏色告訴你.

其中.我問她為何叫子母蓮.她馬上手入水表演解釋名字由來.(未取出水面)

想教育小孩或拍照.這裡是很好的地方.

可把這當成中間一站.下來看看這轉角的風景.

 

 

 

 

 

 

 

arrow
arrow

    男子舍監.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