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2016.11.20     yoyo 6y.show 3.4y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

門票.FREE

停車.路邊

 

5.jpg

步道前段是接草湳湖.湖面有小鴨.所以.會有木棧道觀景平台.隔壁是高爾夫球場.

我想湖裡應該有很多小白球吧.

高爾夫球其實不環保.這邊就不寫了.

步道入口處的立牌寫全長1.7公里,呈O型環狀,右去左回.約2hr

(老爺說.大安森林公園外圈2km,不到1hr.簡單啦 / 我腦袋回.但是公園都是平的.沒有上下坡.走樓梯啊..)

林美.就是地址林美村.

石磐,就是石磐瀑布.因瀑布上方有一大塊堅硬的四稜砂岩,所以瀑布取名為『石磐』。

最近唸到"14隻老鼠捉迷藏".這本講的是秋天豐收.內容有從木頭長出的各種菇類.滿山的楓紅黃葉.

剛好實地教學.派上用場.2隻還會接著說哪本也有香菇喔.

"14隻老鼠"是一套描寫大自然的繪本.先在這推薦一下.

3.jpg

瀑布在那兒??? 在我腦袋後....完全擋住.

步道內每座橋/觀景台都有標示限6人.yoyo正在學算數.所以一路上.他數的很開心.

有幾段是一邊無欄杆.一邊是山壁.這邊我們是一人牽一隻.沿路算平坦.

也有石梯/鐵梯.故不至於坡度高低差太多.

但若小孩屬要討抱的.建議帶揹巾喔.畢竟山區濕滑.有萬一時.是需要雙手應變的.

4.jpg

這邊每座棧道.每座橋都是拍照好處.以大自然當背景.當然人美囉.

show很擔心水會沖走我們.所以.一臉憂容.

心得

其實.我不愛爬山.但為了讓小孩接近大自然.所以.開始"選擇性"的爬山.

可能是有帶小孩吧.聽他們童言童語.時間也是很快就過了.

全程1hr多.當作入門山.是不錯的.

建議早點來.我們回到登山口時.約10點多.已經是人聲鼎沸了.

我想走路都會塞車了.

 

 

 

arrow
arrow

    男子舍監.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